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大腸直腸鏡檢查不怕痛

本院特別發展出麻醉下無痛全長大腸直腸鏡檢查,對於怕痛或因痛而無法做完檢查的病人施予麻醉止痛,不僅檢查都可以完成同時也解決病人的疼痛問題,確實提昇了醫療服務品質。

全長大腸直腸鏡檢查之受檢者需前一天喝瀉藥,將大腸內的大便排清, 然後受檢者在左側臥屈膝的姿勢下由醫師將大腸鏡經肛門導入,一面灌入空氣一面順勢將大腸鏡送入,直到整個大腸都檢查完為止。
此時大腸內黏膜的發炎變化,有否腫瘤息肉或潰瘍,何處在出血及其他種種病變,在大腸鏡下不僅連很小的病灶都可看的很清楚而且又可以經大腸鏡作腫瘤或病變的切片診斷或瘜肉切除治療,因為如此,所以全長大腸直腸鏡檢查被認為是診斷大腸直腸癌最有效的利器。
這種檢查雖然非常好,但是由於操作過程中需灌入空氣及牽扯腸子,有時會有相當程度的疼痛,尤其是緊張型或腹部開過刀腸子有沾粘的病人,可能痛到檢查必須中斷,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本院特別發展出麻醉下無痛全長大腸直腸鏡檢查,對於怕痛或因痛而無法做完檢查的病人施予麻醉止痛,不僅檢查都可以完成同時也解決病人的疼痛問題,確實提昇了醫療服務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