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雙管齊下,大腸直腸癌不要來

美國大腸直腸外科醫學會與美國癌症學會建議,五十歲以上應開始每年接受大腸直腸癌篩檢,而屬高危險群者更應提早自四十歲開始。 

不要輕忽大腸直腸癌

美國大腸直腸外科醫學會與美國癌症學會建議,五十歲以上應開始每年接受大腸直腸癌篩檢,而屬高危險群者更應提早自四十歲開始。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2006年的統計,國人大腸直腸癌的發生率與死亡率均有逐年增加之趨勢,台灣每年新增加約8000位大腸直腸癌病人,而大腸直腸癌目前已躍升為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之第三位,

直系親屬與兄弟姐妹是高危險群
大腸直腸癌病人的直系血親與兄弟姐妹罹患大腸直腸癌的機會比率約是一般民眾的二倍,所以是為大腸直腸癌高危險群,我們建議高危險群應及早定期接受篩檢。


雙管齊下,雙重把關

糞便中的微量血液是肉眼看不到的,只有靠檢驗才能夠發現。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大腸直腸癌團隊所提供的大腸直腸癌篩檢,同時包含以下兩種檢查方式,雙管齊下地為您的健康把關!

1. 肛門指診:醫師指診是用以診斷中下段直腸癌最直接簡單的方法,約有75%的腫瘤可以直接摸到,而不需先灌腸或喝瀉藥。

2. 糞便潛血免疫篩檢法:人類血紅素特異抗體來偵測糞便中的微量血液,這種方法不受飲食的影響,不會因為食物含有其他動物血液成份而驗出陽性反應。

特別提醒:定期篩檢是針對沒有症狀的民眾及早偵測異常的方式之一,當您一直有腸胃不適或一旦發現排便異常的症狀,即使篩檢結果曾經呈現正常,還是應該立即尋求專科醫師門診進一步檢查,以免耽誤了正確診斷的時機。


定期健康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就是戰勝癌症的不二法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